close

最近手上有幾個關於概念的書及小說讓我對於概念的研究與發展非常有興趣

 

一是一部現在網路小說少有的技術流小說 數字風暴,這部小說寫的是一位超級天才型的程式設計師,在人工智慧及機甲發展上創造出許多整密複雜的概念,許多概念雖然成數大概但都相當令人合理及著迷,也不乏著想像空間,在許多定位中建立起許多基底,堆疊出非常令人目眩神迷的小說

 

另一個也是非常相關的一本著作,叫電腦生命演化論得著作,探討人工智慧的演化,詳細內容我也還沒確實的研讀,但就是一個讓人很有想像空間的一本書。

 

 

這兩本恰恰巧巧的出現在我的閒娛時間裡,讓我對於概念的發展有了興趣

我認為概念應起於哲學,它有想像、演化、創造、創新、具現化、發現解決問題、的意思,就好像一種新的基點,是做為每個時代最具有意義的一件事,它幫助人們延伸,解決,創造的空間,在現在的時代,仍有許多不足,包容是必,但時機成熟,便能一躍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 se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